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林郑月娥指香港国安法令社会恢复稳定

2020年12月11日 14:58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2月1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过去五个多月的香港,街头暴力绝迹、社会恢复稳定、市民可以重新依法享有自由和人权。那些不断对香港国安法作出批评,甚至借此“制裁”中央和特区官员的外国政府和机构,应收回他们的不确言论和不公行为。

林郑月娥当日发文指出,过去几天,她先后接受了《华尔街日报》和《中国日报》的访问,希望多向用英语沟通的国际社会解说香港自实施香港国安法后的情况,特别是澄清一些误导和谬论。

她表示,正如她在访问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每个国家的头等大事;每个国家都有制订法例保障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及打击分裂国家和恐怖袭击的活动。香港国安法只约束四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涵盖范围远比美、英等国家的国安法律体系小,而规管的程度也不比这些国家严厉。

林郑月娥还提及,最近某智库说有了香港国安法,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岌岌可危。她要反问的是:世界上哪一个国际金融中心的城市没有受该国形形色色的国安法律所保障呢?同样的,若一个地方好像香港去年下半年,时刻出现暴力事件、汽油弹横飞、机场被围堵、公共交通受破坏,它可以继续吸引海内外投资者吗?市民可以安居乐业吗?

她强调,“事实胜于雄辩”,那些不断对香港国安法作出批评,甚至借此“制裁”中央和特区官员的外国政府和机构,应该“回头是岸”。(完)


编辑:崔姝音

关键词:香港 国安法 林郑月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