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第二届“中国与非洲”短视频大赛落幕

2020年12月11日 17: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由中国外文局和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指导,北京周报社主办的“携手同行 命运与共”——第二届“中国与非洲”短视频大赛8日圆满落幕。大赛评选出特别奖1名,微视频、短视频组分别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最佳组织奖15家单位。中国赛区选送的作品《非洲教练在中国》获得大赛的特别奖。

据了解,本届短视频大赛于今年8月启动,为期四个月,颁奖仪式8日在北京、开普顿、达喀尔三地同时举办,三个赛区实时连线分享彼此颁奖盛况。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代表中国赛区,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参赞周勇代表南非赛区,塞内加尔文化和新闻部长阿卜杜拉耶·迪奥普代表塞内加尔赛区在颁奖仪式上先后致词。

高岸明表示,希望更多参与中非友好合作的非洲及中国民众,用镜头、文字、图片等记录中非务实合作、友好交往的生动画面,积极分享中非友好合作发展新理念,文化交流新进展,民间交流新收获,弘扬中非传统友谊,促进中非民心相通,互相理解,推进中非共建“一带一路”新发展,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周勇表示,此次大赛中,很多视频讲述了中非携手抗击新冠疫情的感人故事,赞扬了中非传统友谊。这些生动感人的视频故事,在疫情期间成为安慰人们克服困难的力量。这同时也提醒我们,在这个特殊的困难时期,人文交流具有重要的治愈力量。

阿卜杜拉耶·迪奥普表示,视听产品是传播和普及价值观的有力载体,拉近人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本届短视频大赛为两国人民加深友谊,促进民心相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获得本届大赛特别奖的《非洲教练在中国》制作人徐薇表示,这部作品以足球教练为拍摄主题,反映了中非体育之间的友好交流。此次短视频大赛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以后会拍摄更多好作品,促进中非人文交流,人们互相了解。

2020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为增进中非传统友谊,促进人文交流,民心相通,本届短视频大赛向参与中非各领域交流的非洲人和中国人征集讲述中非友好合作故事的短视频或微视频作品。大赛设立的中国、南非、塞内加尔三个赛区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共收到来自28个国家的337件参赛作品。参赛者们用镜头讲述了各自眼中不平凡的2020年,讲述了中非团结抗疫以及中非文化、经贸交流中的动人故事。(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非 视频 大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