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念好海洋“经”

——浙江舟山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专题协商“十四五”规划小记

2020年12月11日 18:09  |  作者:鲍蔓华 董慧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12月11日电(本报记者鲍蔓华 通讯员董慧明)“‘十四五’期间舟山要注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依托区位和港口优势,把南北并进、联甬接沪作为主要路径,南翼以六横、金塘为载体与宁波实现跨地区合作,加快建设甬舟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对接宁波都市圈;北翼以洋山区块为载体与上海共建浙沪海上合作示范区,打造对接上海都市圈的桥头堡。”浙江省舟山市政协委员周之翔建议。

12月3日,舟山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在新城举行,就市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开展专题协商。

今年10月,舟山市政府决定成立东海实验室(智慧海洋实验室)。市政协委员、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电子工程研究所所长徐志伟建议,加大东海实验室建设力度,为攻克智慧海洋新技术、创新驱动海洋新经济,形成海洋创新转化体、构筑海洋经济产业园集聚海洋创新人才。形成海洋创新转化体,构筑海洋经济产业园等。

“依托我市海洋海岛海滩资源,围绕‘海’字做文章。以海洋体育产业规划为引领,以运动项目产业为核心,以海洋体育综合体为抓手,以海洋体育+和+海洋体育为路径,以海洋体育产业园区、基地和大数据为平台,主攻海洋体育赛事品牌、健身休闲业、竞赛表演业、体育培训业、装备制造业、智能体育业等业态,把海洋体育产业打造成舟山海洋经济支柱产业和幸福产业。”市政协委员、浙江海洋大学体育与军训教育部主任黄永良建议。

市政协委员夏永年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提出,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国土规划编制,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统筹起来,打造各具魅力的美丽乡村组团。

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市委书记俞东来说,“请你来协商”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很受启发,下一步要认真梳理吸收。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与舟山发展同频共振,在“谋”字上下功夫,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深入调研,共同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向前迈进。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海洋 体育 建议 产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