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法律服务

北京市丰台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调解室落户丰台法院

2020年12月15日 15:40  |  作者:徐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巨大。丰台法院成立‘民营企业产权保护调解室’是非常好的探索,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司法保障。”12月11日,北京冠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良在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民营企业产权保护调解室”揭牌仪式后如是说。

2020年1月至11月,丰台法院新收民商事案件3万余件,主要集中在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租赁纠纷、劳动争议纠纷等类型,大量案件涉及民营企业权益保护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丰台法院探索和拓宽“民营企业产权保护调解室”职能,打造集纠纷高效化解、行业性法律风险研判预警、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政策研究、产权保护政策法治宣传、行业性专业性调解人才培养等5大功能为一体的民营企业产权保护调解室。调解室致力于解决涉民营企业产权矛盾纠纷诉前调解效率不高、维权成本耗费大等问题,建立“一团队一企业”长效对接机制,完善“立、保、调、审、执”全流程在线诉讼服务,提供云座谈、云调研、云走访、云课堂等系列“法律体检”司法服务。

截至目前,丰台法院已引入30余家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涵盖道路交通、医疗纠纷、婚姻家庭等专业化调解室,塑造以诉调对接中心为“轴”,以人民调解、行业调解、律师调解等社会多元调解力量为“翼”的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今年以来,丰台法院通过“多元调解+速裁”已化解60%以上的民商事案件。

编辑:何方

关键词:调解 民营企业产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