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微协商解决村路“最后一百米”

2020年12月16日 16:55  |  作者:徐后军 福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1216165433

人民政协网安徽12月16日电 “这么快就把路修好了,以后就方便了。”近日,安徽省天长市万寿镇村民李大爷走在通往自家门口的新水泥路上高兴地说。

而之前到庄台,特别是到村民家大部分是没有水泥路的。这一变化源于政协委员的微协商活动。

今年7月,住万寿镇的政协委员蔡维山在走访群众时,村民张寿生向其反映:“通村公路修了,到组公路也通了,但到庄台,特别是到户的路,有的还没有,不少家庭都有私家车,出行很不方便。”

为此,万寿镇政协工作召集人组织委员走访村民和村干部了解情况,与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专题协商,提出“修建道路,解决村民出行最后一百米”的建议。建议被采纳后,该镇全长4.8公里的水泥路工程项目于8月得以立项。

接着,政协委员们又开始张罗资金,联系该镇企业负责人捐款,政协委员带头捐款,镇政府配套15万元。经多方努力,300多万元修路资金筹措到位,涉及4个村18个村民组水泥路修建工程陆续开工建设。

工程开工了,但修路需占用地块,就有了矛盾。政协委员又与村组干部一起,上门入户做思想工作,使工程得以顺利进行。

“微协商活动,成为政协委员走近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堂介绍,去年以来,全市17个镇街(高新区)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室、4个政协委员活动室,立足基层,关注末梢,通过微协商,帮助解决了不少群众身边“最后一百米”的烦心事。

(徐后军 福美)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协商 政协委员 解决 最后一百米 村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