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专家教授走到田间地头 撬动农业科技“人才杠杆”

2020年12月17日 16:36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专家教授走到田间地头 撬动农业科技“人才杠杆”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已成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近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农业经理人培训已圆满开展两期培训,二百余名学员顺利结业。经过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切合需求,学习交流方式灵活,通过培训了解最新的政策法规、新兴产业发展和机会、企业经营管理,既开拓了视野,又颠覆了观念,增强生产经营能力和带动能力,为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邀请涉农高校、研究院、企事业单位的重要领导、教授、国家级农业培训师资骨干等25位老师授课,建设系列“精品课程”;变“灌输式”培训为“需求式”培训,以学员需求为导向,以精学管用为原则,做到分层、分类、分线开展培训,有效提高教学质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授与互动相结合,观摩与体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以更灵活的培训取得更大的成效。

同时,发挥学校资源优势,通过班级微信群、培训班网站、学员走访参观、成立农业经理人校友分会、专家教授下田间地头指导等方式,搭建了学员交流合作平台和校企合作平台,学员们纷纷抱团发展,促进了农业经理人之间的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和校企合作。

如何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据介绍,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作为广东省农业科技创新主力军,拥有兽医学、畜牧学、水产养殖学等具社会影响力的学科专业,依靠强大的人才储备,通过科技示范推广、科普刊物、声像远教等方式,推进技术培训服务和农业科技咨询服务及信息化建设,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农业科技 培训 专家教授 田间 地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