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会 暨2020年参政议政年会在福州召开

2020年12月17日 17:14  |  作者: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2月17日电(记者吕巍)12月14至15日,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会暨2020年参政议政年会在福州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一年来,民进全会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实施主题年工作方案,吸收借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功经验,把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要求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扩优势、建机制、促提升,形成了全会上下联动、全面推进建设的可喜局面,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履职活动提高了质量、取得了丰硕成果,向民进75周年华诞献上了厚礼。这些成绩得益于长期打下的基础和实践经验,得益于民进各级组织、广大会员和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各合作平台、专家学者和广大民进之友的关心支持。

蔡达峰强调,“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即将落幕,履职能力建设将在新的水平上深化,要乘势而上,认真总结推广经验,整改提高,向着更高目标继续推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学习,发挥优势;要坚持集智聚力、完善机制,加强各级组织联动,发挥各专委会、广大会员和议政平台作用,加强会外联系交流;要坚持探索创新、提高能力,注重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建设。2021年是民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各级民进组织要按照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开幕式并在闭幕式上讲话。会议对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民进中央2020年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民进 主题 建设 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