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文化赋能商业 打造国潮消费新地标

2020年12月18日 08:29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齐波)在12月15日举行的“人民甄选·王府井聚国潮”战略合作发布会上,首旅集团党委常委,王府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宝祥表示,王府井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品牌文化与消费文化的融合传播,讲好国潮故事,提升品牌国内外知名度、美誉度,既“走出去”也“引进来”,促进国潮消费升级。

1

国潮的崛起不仅彰显中国年轻一代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和认同,同时也会为商业市场带来更多灵感和全新契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徐井宏表示,在消费时代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国潮的崛起不仅彰显了中国文化自信,同时也为商业市场带来更多的灵感和全新的契机,成为汇聚创意的新平台、对接产业需求的新窗口以及塑造文化品牌的新阵地。

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表示,文化产业的发展不仅需要政策指导,也需要各行业的深入实践,故宫博物院在文创领域和模式创新方面一直探索实践,深入挖掘传统文化资源、激发新时代国潮魅力。我们对故宫文物及文化的维护,就是对中国传统文化最好的继承和发扬,这与人民日报人民创意和王府井的合作愿景是高度契合的,无论是我们的文化创意,还是我们的“人民甄选”,有情怀才有坚守,有胸怀才会共赢。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认为,探讨国潮商业创新,不仅仅代表的是一种物品,更是一种风尚,文化的自信才是“潮”最本质的基因。让生活场景从“守界”到“越界”,从“有界”到“无界”,同时也会收获更多有趣的潮人、有记忆的潮货和有内容的潮场。

据悉,人民创意和王府井集团将充分发挥在产业融合、文化创意、渠道资源等优势,围绕国潮平台打造、文创产品开发、创新营销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从赋予文化内涵、提升平台价值,输出优质内容等多维度共同打造文化商业平台的新生态,探索文化+商业的跨界破局。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文化 国潮 商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