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德国单日新增确诊首破三万 官方预计27日有望启动疫苗接种

2020年12月18日 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12月17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部门17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首次突破3万,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德国累计确诊现已超过143万人。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表示,如欧洲药品管理局能够在圣诞节前完成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审批,则德国有望在今年12月27日启动疫苗接种。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人们在柏林一家酒吧改成的新冠抗原快速检测点外等候检测。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疾控部门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30400。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7日20时40分,德国累计确诊1430141人、治愈1047265人、死亡24961人。

施潘当天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教研部长卡利切克一同视频会见了德国BioNTech公司的两名创始人萨欣和图莱吉。BioNTech和美国辉瑞联合开发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新冠疫苗日前已开始在英国和美国被用于接种,目前正在等候欧洲药品管理局审批其在欧盟范围内的紧急使用。

施潘在会见时表示,“德国制造”的疫苗为新冠大流行中的世界提供了一份信心。他表示,如果欧洲药品管理局能够在今年圣诞节前完成紧急使用审批,那么德国将能够在其疫苗监管机构保罗·埃尔利希研究所完成对疫苗接种计划的审核后,于今年12月2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施潘将于18日签署新冠疫苗法案。德国联邦卫生部表示,该法案将确定哪些人群可获得优先接种。施潘说,德国将首先从养老院开始实施疫苗接种。

由于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数日前曾与马克龙在布鲁塞尔共同出席欧盟领导人峰会的默克尔的健康状况亦受到关注。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17日表示,默克尔在出席会议后不久即接受了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德国 疫苗 接种 确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