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四川启动民营企业家梯队建设五年计划

2020年12月18日 09:24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4日,《四川省民营企业家梯队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20-2024年)》(下称《行动计划》)在成都正式启动。《行动计划》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民营办)共同发布。

根据《行动计划》,四川省将系统化精准化高质量培训10万人次、覆盖100名精英企业家、1000名领军骨干企业家、10000名新锐民营企业家,辐射带动四川全省一大批创新创业者、民营企业经营人才。依据不同类别的企业家类型,《行动计划》将分别实施“产业领袖”培育工程、“科技川商”支持工程、“创业工厂”成长工程、“青蓝接力”传承工程、“卓越团队”提升工程等五大重点培养工程。

据悉,该《行动计划》是四川率先在全国探索开展全省统一规划、各级示范联动、部门分工推进,首个以民营企业家为对象的高规格培养规划。

2019年10月中旬,四川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民营办、省人才办启动《行动计划》编制工作,在系统梳理现有人才培养规划文件,赴市州、相关部门、商协会和民营企业专题调研,学习考察浙江、重庆等省(市)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起草形成了征求意见稿。先后2次征求了四川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意见,组织专家座谈会进行全面评审,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报送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审签,前后历经一年多的努力,最终于今年11月印发出台《行动计划》。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四川 民营企业家 梯队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