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青岛成立市南区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12月18日 13:37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李馨)近日,山东青岛市南区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市南区委副书记潘峰,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蒋向军,青岛市团校副校长曲成伟以及联合会会员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南区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并选举13名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市南团区委书记王佩佩当选为市南区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张琛华、贾晓慧当选为副会长,贾晓慧兼任秘书长。与会领导为会员单位、理事单位、会长单位颁发证书。

潘峰对联合会的成立和首届理事会成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对做好联合会和青年志愿者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大局中展现青年担当。从服务大局、奉献社会的角度,深刻理解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意义,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和担当精神。二要突出青年特色,在创新发展中奋力走在前列。聚焦服务精准化,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发挥“典型引路稳阵地”作用,进一步推动活动品牌化。三要当好桥梁纽带,在引导服务中促进志愿者发展。推动联合会成为全区广大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温馨家园,为青年提供服务奉献的更广阔舞台。

新当选的联合会会长王佩佩在发言中表示,将以联合会的成立为新的起点,发挥好联合作用,推动青年志愿服务资源统筹整合;发挥好服务作用,为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伍发展拓展空间;发挥交流作用,培育更多有实力有影响力的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和队伍。

据悉,为更好引导和帮助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发展,会议还邀请了青岛市团校副校长曲成伟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主题,与志愿者深入交流。

记者了解到,自“12·5国际志愿者日”市南共青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云霄路社区启动后,来自“青春志随行”青年服务队、中交一航局二公司“蓝马甲”志愿服务队、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服务队的3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了社区便民服务、垃圾分类宣传、致敬城市奉献者暖冬行动三个版块服务活动,100余名社区居民、环卫工作人员、快递小哥等陆续前来参与。

下一步,市南团区委将以联合会为平台,更加紧密地联系、更加精准地指导、更加热情地服务广大青年志愿者,做好供给和需求两张清单的精准匹配,带领广大志愿者为推动市南区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志愿正能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青年 青岛 志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