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同步学精神 同行谈发展

———江西省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海外列席代表返赣视察小记

2020年12月18日 16:28  |  作者:熊灵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西12月18日电(熊灵;本报记者;王磊)近日,江西省政协视频会议室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返赣视察的省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海外列席代表。

会议室的屏幕上布满了远程接入的“云上”与会者影像,港澳委员和来自全球各地的特邀海外列席代表共同期待着视察前的重要一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大餐。“知上情,晓下情”,一个不能少。为帮助委员和代表更好地知情明政、凝聚共识,面对疫情影响,省政协创新形式,首次采取网络视频连线方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巴西、阿根廷、俄罗斯、意大利、瑞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位委员和代表参加线上学习。欧洲和南美洲的侨胞代表收听收看时正是当地时间凌晨二三点。熬最长的夜,学最新的精神,大家学习热情之高可见一斑。

两个小时的宣讲中,省政协委员、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明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既与江西实践相结合,又与港澳工作相结合,非常难得、非常过瘾!”宣讲得到大家高度评价,屏幕上也竖起多个大拇指。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有关同志还收到多个跨越万里的电话和微信消息,专程点赞此次学习。

学习会一结束,视察团就在省政协副主席谢茹的率领下,马不停蹄赶赴鹰潭市,围绕“旅游康养产业”开展专题视察。

这是一次领略朝气赣鄱的收获之旅。三家旅游康养领域相关企业让视察团惊喜连连、收获满满。在紧凑的行程之后,视察团与当地同志开展座谈交流。

“我们立足道教文化独特优势,探索山水观光型到康养旅游目的地型转变。”鹰潭市副市长蔡江向大家介绍了一批正在谋划实施的项目。同时,她坦言,当地存在旅游康养产品单一、产业实力偏弱等问题,“比农家乐档次高一点”。

“来鹰潭来对了!”首次来到鹰潭的省政协常委、香港委员召集人、永隆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辉体说,作为“中华道都”,要高站位、高层次挖掘好独一无二的丰富道教文化资源,做到“我有你没有、我能你不能”,打造一流养生养心平台。

“关键要在‘特’字上下功夫!”考察团副团长、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会长姜维说,比如道医、道膳、道茶、道家武术等,突出差异化竞争。

“鹰潭好山好水好文化,发展旅游康养产业优势巨大。”省政协常委、香港委员召集人、香港恒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林翰建议,把规划落地落实,像省里支持茶叶“四绿一红”一样,支持当地康养产品的开发宣传。

酒香也怕巷子深。特邀海外侨胞代表、阿联酋乐勇集团董事长王乐勇表示,要重视落地推广,在入境游客中打出知名度。“从昌北机场出来,能看到抚州的宣传广告,却没有咱们龙虎山的。要知道,浙江义乌的宣传广告都做到迪拜机场去了!”

热烈的交流现场,多位委员和代表表达投资意向,得到参加座谈会企业的积极回应。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大有可为。谢茹说,“希望大家提交高质量委员作业,在积极参政议政中,当好履职尽责的先行者;在广泛凝心聚力中,当好增进认同的传播者;在发挥特殊优势中,当好江西扩大开放的参与者。”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精神 委员 发展 政协 视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