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布第二批制度创新清单

2020年12月18日 20: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罗鑫)经广泛调研企业需求,对标国际规则,借鉴国内外经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18日集中发布第二批制度创新清单,涵盖机场发展类、生物医药类、类海外商务区类、数字经济类、金融类、区域协同类六个领域共39条措施。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罗伯明介绍,第二批制度创新清单中的机场发展类措施主要体现临空区的特色产业,在航空维修、航空物流等领域取得政策突破,推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际枢纽建设;生物医药类措施包括“支持医药研发”“支持研究型医院建设”等措施,反映了生物医药企业核心诉求;类海外商务区类措施包括“支持跨境电商企业扩展销售渠道”“争取境外高端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旨在提升对企业及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和集聚力。

据介绍,第二批制度创新清单还包括数字经济类措施,将探索开展跨境数据流动试点;金融类措施包括“开展本外币一体化试点”“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新场景试点”等,有利于企业办理跨境金融业务,提升对金融机构的吸引力;区域协同类措施包括“允许综保区内医药企业京冀两地经营”“探索建立跨区域产业转移、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合作的成本分担和利益共享机制”等。

据了解,今年推出的第一批81项制度创新清单已有过半落地实施。下一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将结合实际需求,不断推出制度创新清单,充分发挥大兴机场片区的政策叠加优势,打造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大兴 创新 北京 制度 清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