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多“点”推进多“点”开花

——民进浙江湖州市委会聚焦履职能力建设记事

2020年12月19日 10:58  |  作者:包玉院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12月19日电(通讯员包玉院 本报记者鲍蔓华)12月14日,在福州举行的“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会暨2020年参政议政年会”上,民进浙江湖州市委会荣获“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荣誉的背后,是民进湖州市委会认真组织开展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学习理解、调查研究、集智聚力和组织管理四种能力,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市级组织的生动实践。

6位教授,79名学员,630分钟讲课。12月9日至11日,由民进湖州市委会组织的“2020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履职能力提升班”在浙江省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进湖州市委会将学习纳入履职工作的重要内容,与日常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使学习由“软任务”向“硬约束”转变、由“抓活动”向“促常态”转变。

民进湖州市委会积极参与的“加强基层治理助推乡村振兴”等课题调研,提出以制定符合数据管理要求的标准体系、建设保障数据共享要求的法规制度等来加快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形成“互联网+社会治理”模式助推乡村振兴。联合省教育工委积极开展的安吉游戏课题调研,抓住开明教育论坛契机召开安吉游戏课题研讨会,并专门组织调研组赴安吉实地调研,为推动安吉游戏品牌可持续性发展,助力助推教育更高质量优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等。

据悉,民进湖州市委会提出的《加快一体化示范联动区建设助推长三角一体化新发展》等3件提案被提交为2019年度浙江省两会团体提案和书面发言。湖州市两会上,提交集体提案11件。今年以来收到社情民意信息232篇,被各级录用52篇次,被省、市领导批示17篇次……“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即将落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即将开启,民进湖州市委会在“回头看”的同时,更开启未来“向前跃”。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民进 湖州市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