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重庆市政协建言城市品质提升

慢下来,发现城市之美

2020年12月21日 16:31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12月21日电(记者凌云)冬日雾都,阴雨连绵,但行走在街巷步道和坡坎崖间的政协委员们,却为满目青山绿意盎然的城市风景而倍感振奋。近日,在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率领下,市政协人资环建委的委员们“爬坡上坎”深入主城腹地,视察调研山城步道、山城崖壁、山城公园、山城记忆等“山城系列”打造情况,为城市品质提升出谋划策。

江峡相拥的重庆,城市山水骨架、绿色基底特色突出。在沙坪坝区歌乐山红岩景区,红梅林坡地绿化整治工程已初见成效,一条老铁路山城步道串联起渣滓洞、白公馆和磁器口等多处文化节点,将追忆红岩精神和传承巴渝文化有机交融。来到渝中区虎头岩公园,空中悬廊———山脊观光步道飞架半空,形成极具山城特色的坡坎崖景观,与正在利用半山坡地打造的红岩公园交相辉映。

“要将山城步道建设与坡坎崖绿化美化有机结合。”重庆市政协委员吴拥军建议,应按照生态修复措施进行绿化,注重丰富植物多样性。

视察过程中,重庆市政协委员肖丹不忘寻机向市民征求对步道建设和坡坎崖绿化美化的意见。群众言语间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令她感慨:步道建设不仅意在休闲,更应充分发挥其传承历史文化的教育功能。

通过何种形式展现人文风采?怎样和旅游紧密结合?便民配套设施如何纳入?重庆市政协委员刘加胜希望相关部门在规划和建设层面考虑这些问题。

怎样补齐绿化美化短板,提升城市品质?怎样实现“以人为本,慢行优先”,发现城市之美?谭家玲指出,应强化统筹规划引领,因地制宜,一手抓“一步道一崖壁一主题一特色一风格”,一手抓山城特色步行系统的互联互通,更好惠民利民。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城市 山城 步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