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健康服务业高峰论坛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广东代表处挂牌仪式举办

2020年12月21日 17:25  |  作者: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2020年12月19日,“健康中国·广东在行动”健康服务业高峰论坛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广东代表处挂牌仪式在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慢性病管理分会、广东省医院协会协办,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承办。活动由深圳龙城医院院长、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院长王玉林主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在致辞中讲到,今年是协会成立的第6个年头,目前,已拥有自然会员近53万家医疗机构,2.2万余家医院,占全国医院总数65%。在武汉及湖北各地爆发疫情之际,协会组织动员了5000余名非公立行业医务人员赶赴武汉和湖北各地,占国家医疗队4.2万人总数的11%,他们不计报酬,无畏生死,抗击疫情,抢救病人,持续奋战100天,抢救了5872名病人。据了解,最后被国家纳入非官方志愿者医疗队统计的,除了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残联之外,还有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刘冠贤提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医养结合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模式。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作为广州市重点项目,不仅是广州医疗卫生发展需要,也是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战略需要。省卫健委也将积极提供服务支持,使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院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典型和亮点。

在随后举办的健康服务业高峰论坛上,原解放军总医院院长朱士俊、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武留信、国家卫健委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广东省人民医院书记耿庆山就《促进健康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疫情常态下我国健康服务业危机与转机》、《老年医学在康养中的作用和地位》、《聚焦“十四五”规划建设,推动健康服务业发展》等话题通过现场讲授、远程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分享。

编辑:何方

关键词:中国健康 非公立医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