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多地启动冬季暖心慈善救助

2020年12月22日 11:09  |  作者:慈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随着寒冬来临,气温一路走低,各地慈善组织纷纷启动冬季慈善救助活动,让受助者感受到丝丝冬日的暖意。

在浙江东阳,随着日前气温骤降,东阳市梦想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市区的各个凉亭、桥洞、车站,为露宿街头者送去棉被、方便面、开水等御寒物资,让他们的这个冬天可以更暖和一些。

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短短两天时间,星愿自闭症康复服务中心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各地巾帼志愿者捐献的棉花160斤,被面220米,崭新的棉被33条。

在河南郑州,郑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各开发区和区县(市)慈善总会,开展为期3个月的冬季救助系列活动,预计投入3000余万元,惠及20余万群众。12月18日,在2020年“郑州冬季慈善救助市区联动”暨“金水区困难群众救助”启动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出资10万元,金水区慈善总会出资82.8万元,为金水区辖区内828名重度残疾人和100名环卫工人发放救助金和米、面、油等过冬物资,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有着落、有依靠。现场,重度残疾人代表每人收到1000元救助金和过冬棉被一条。

在山东临沂,该市慈善总会日前举行爱心过冬物资捐赠活动,向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爱心过冬物资,包括羽绒服、保暖内衣、加绒运动裤、围巾等,帮助孤贫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暖冬。据介绍,该服务团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关爱帮扶孤贫儿童为己任。目前已有志愿者8000余名,对全市9000余个村庄的孤儿、事实孤儿进行全面摸排,并与4000多名儿童成功结对,在全国率先创新探索出了一条“扶贫、扶心、扶志、扶智”的孤贫儿童帮扶模式。

(慈萱)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救助 启动 冬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