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聚焦

倪天勇当选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摄影分会首任会长

2020年12月22日 17: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高杨)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摄影分会成立大会暨新时代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20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作视频致辞。著名青年摄影家倪天勇当选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摄影分会首任会长。

图片1

论坛期间,来自全国中医药领域和摄影界共200余位与会代表,围绕中医药文化的“守正、存真、传承、创新、传播”等议题进行研讨。

在致辞中,何维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成功闭幕,标志着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新发展阶段的现代化特征将更突出,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将赋予新的现代化使命。高质量发展,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医药创新发展将迎来新的、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质量效益型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人民群众的共享发展。中医药如何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共同富裕,如何提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品质,值得同志们深入研究与探索。

何维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中,扩大内需是重要的战略支点,积极应对老龄化是国家的新战略。14亿人中医药健康保障、中医治未病康养保健的特色在应对老龄化方面的作用,应该是扩大内需的一篇卫生健康保证的大文章,需要同志们深入研究、模化与实践。

何维强调,疫情尚未结束,但中医药在抗疫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与贡献令国人与世界瞩目。有了这样一个重要的基础,中医药发展的未来之路,我们更有底气、更有自信、更有把握。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一定要留下科学技术治理的历史轨迹,也要留下历史的影像痕迹。希望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摄影分会在这个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图片2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从摄影在中医药对人民健康传播和走向世界的作用进行详细阐述。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原社长、中医哲学博士袁钟以《中医,站在山顶才能看到风景》为题,从中西方文化比较出发,介绍了美学、摄影与医学的关系和相互作用。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荣誉奖获得者茹遂初表示,当前技术发展和生活水平提升使摄影成为人民的文化休闲活动,具有更广泛的群众性,因此摄影艺术更应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和传播这些与人民生活紧密相关的领域发挥其应有的重要作用。《健康报》党委副书记刘世东以“新时代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为题,介绍了健康报结合纸媒、新媒体、融媒体、自媒体、线上线下活动传播中医药文化的经验。

图片3

据了解,中国医药信息学会摄影分会成立大会当天选举了首届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并举行“抗击疫情记录难忘瞬间”优秀文艺作品展览以及画册首发仪式。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医药 摄影 中国 国中 信息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