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首台智能胃癌精准手术顺利实施

博鳌胃肠外科创新峰会召开

2020年12月23日 10:40  |  作者:王天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9年我国国家癌症中心的数据表明,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分别位于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二位和第三位,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每年新发病人45.6万人,占所有新发肿瘤病人比例10.6%,每年死亡39万人。研发引进实施创新药械,挽救胃癌患者迫在眉睫,也是每位从事胃肠肿瘤医护人员的心愿。

12月18日,树兰医疗胃肠肿瘤医生研讨会暨博鳌胃肠外科创新峰会在博鳌顺利召开,大会旨在搭建胃肠肿瘤医师交流平台,促进交流与合作。中国工程院院士、博鳌超级医院院长李兰娟,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等出席大会,共同见证“博鳌胃肠外科创新器械”启动仪式。

与此同时,国内首台智能胃癌精准手术在博鳌超级医院实施,手术通过远程直播的形式同步到峰会现场。季加孚院长进行首台智能胃癌精准手术演示,并邀请来自全国各地胃肠肿瘤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就胃肠肿瘤诊治进展及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李兰娟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博鳌超级医院在国务院“双国九条”政策下,开展了“1+X”共享平台模式,吸引了大批优秀专家进入医院,并在院内开展了大量医疗新技术、新项目,引进了大批在国外上市而未在国内上市的创新药械。“博鳌超级医院到目前也不过3年时间,发展时间较短,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希望通过众多院士、专家的支持,共同扶持博鳌超级医院更好地发展,从而推动更多国际创新药械在博鳌超级医院落地实施。”

据介绍,在博鳌超级医院同步进行的手术演示,使用的是强生公司的创新器械:“3D立体抓持”电动爱惜龙吻合器、“稳健抓持,剪裁随心”GST技术电动腔镜切割吻合器、“非凡精细,超强凝闭”HarmonicHD1000i高频超声刀。

“本次手术顺利实施,期待将来这些创新器械能够治疗更多的病患,让更多患者从中受益。”顾刚表示,目前,乐城先行区已经完成了超过120例创新手术,这意味着乐城先行区有非常多的医疗科室,使很多在国内不能解决的医疗问题在乐城就可以得到解决。“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和更多国际一流的药械厂商强强联合,进一步在园区内扩大“1+X”共享模式,为众多医疗院士和专家团队提供更好的服务,把创新的手术、创新的研究、创新的药械通过乐城先行区落地,服务广大国内外患者。”

编辑:何方

关键词:博鳌 胃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