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中国侨联举办成果展聚焦“侨与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23日 10:54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3日电(记者李寅峰)12月2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成果展开幕式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

此次展览共分为“决策部署、伟大成就”“系统合力、侨界特色”“加大力度、定点扶贫”“公益襄助、侨界大爱”“扶贫干部风采展”“脱贫攻坚笑脸墙”6大板块,将持续展出到明年1月31日。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还将通过普通话、广府话、闽南语和英语对展览进行4场直播。

据介绍,“追梦中华”主题宣传活动是中国侨联“十代会”以后打造的新的工作品牌,旨在通过用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活动从2020年6月持续到2021年1月,分为“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微纪录片、“喜看侨乡新变化”网友互动征集、“侨界脱贫攻坚图片故事”征集与展示、“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成果展四大板块。截至11月底,活动共收到投稿近万篇,全网点击量超6700万次,覆盖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表示,自2002年开始,中国侨联坚持“摘帽不摘帮扶”,继续派干部、做帮扶,帮助当地巩固扶贫成果、增强“造血”能力。中国侨联所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动各级侨联组织和海内外侨胞,共募集资金20多亿元人民币,创办了“侨爱心工程”“侨爱心·光明行”“小水滴基金”等多个品牌活动,捐建侨爱心小学1万余所,资助贫困学生60余万人,推动各级侨联开展各类公益项目6000多个。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中国 侨联 成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