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威海慈善领域最高奖项揭晓

2020年12月23日 13:56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王学军 通讯员 隋进凯)《慈善公益报》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慈善总会获悉,为弘扬社会各界的慈心善举,激励和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慈善事业,“威海慈善奖”颁奖典礼于近日举行,威海市慈善总会对2015年以来为威海市慈善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51个单位、个人以及慈善项目、冠名慈善基金进行表扬。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威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威海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威海副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高书良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高书良发表致辞。

据记者了解,“威海慈善奖”是威海市慈善领域的最高奖项。此次颁奖典礼中,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威海慈善突出贡献奖”,金猴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荣获“威海慈善最具爱心企业奖”,黄海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平等16人荣获“威海慈善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等9人荣获“威海慈善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荣成市慈善总会“情牵孤困·暖冬走访”等6个项目荣获“威海慈善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慈善爱心基金等3个冠名慈善基金荣获“威海慈善最具爱心冠名慈善基金奖”。

颁奖典礼后,威海市2020年度“慈心一日捐”活动捐款仪式举行,威高集团等9家企业现场捐赠款物1780万元。

多年来,在威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威海市慈善事业在脱贫攻坚、济危扶困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威海市各级慈善组织通过“慈心一日捐”、企业认捐慈善基金、设立冠名慈善基金等渠道,共募集慈善款物16.4亿元,广泛开展了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困和赈灾等活动,打造出“慈善大病救助”“遇困高考新生救助”“建筑业农民工关爱行动”、“夕阳扶老”“情暖万家”“威高集团情系老兵关爱老党员活动”“慈善助残·特殊关爱行动”“三角轮胎助力翱翔”“在校大学生救助”“血友病患者救助”“慈善光明行”“免费发放中华慈善总会援助药品”“威海市慈善扶贫对象保障计划”等深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品牌救助项目,救助困难群众99.3万多人次,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

据悉,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威海市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达1.9亿元,充分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先后有15家企业、16名个人、6个项目荣获山东省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山东慈善奖,3家企业、2名个人、1个项目荣获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连续三届荣登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百强榜,获授“中国爱心城市”荣誉称号。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威海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