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苏徐州市云龙区政协委员参与涉农协商议事活动

解症结 加速度 保增收

2020年12月25日 09:03  |  作者:张美丽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徐州12月25日电初冬时分,寒风凛冽,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潘塘社区千亩水果萝卜种植基地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地里采摘着一个个青翠水灵的“水果萝卜”。看着一车车萝卜销往各地,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潘塘社区从今年8月底开始试种水果萝卜,经过精心培育,当年就迎来了大丰收:种植500亩,亩产3000斤,目前已售卖650吨,收入60万元,集体经济增收的路子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充分体现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的智慧成果。”潘塘社区书记潘文武感慨道。

今年以来,徐州市云龙区各涉农街道、社区围绕富民增收目标定位,实施精品乡村发展战略,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邀请徐州市、云龙区政协委员,企业、村民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协商,找准弄清制约涉农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的症结所在,帮助涉农社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了集体经济增收。

潘塘社区打造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只是徐州市云龙区运用“有事好商量”平台提高农民收入,发展集体经济的一个缩影。7月至9月,云龙区多个街道社区,运用“有事好商量”平台,围绕“集体经济发展”“如何处置集体经营性资产”“如何进一步盘活集体资产”等议题开展协商,并确保协商成果转化。

“协商民主议事会议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公共意识,调动了居民对集体公共事务的参与积极性,又让社区集体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公平、民主中得到妥善解决,为推动社区集体性资产不断发展贡献协商的力量。”云龙区政协主席李学东表示。

(张美丽 江迪)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社区 增收 协商 云龙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