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依托“网络+扶贫”模式——打造通讯扶贫新高地

2020年12月25日 10:2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以前在村里,网络速度慢、不稳定,现在用光纤宽带上网、看电视、玩游戏都很方便,还能随时收看党的惠民政策、就业信息等,孩子们查找学习资料也非常方便,而且宽带还免费使用,每年能省不少钱。”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康乐新居”易地搬迁群众晋美说,她家前年就用上光纤宽带。

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康乐新居”小区占地480亩,是惠及500户农牧民群众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农牧民群众入住伊始,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就主动开展通信服务调研,发现搬迁群众由于之前居住地偏远,多数未办理资费套餐,每月通信消费都在100元以上。

针对这一情况,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不但主动为“康乐新居”小区铺设光纤资源,还为农牧民降档办理88元套餐,并免费开通20M光宽带,目前140户入住农牧民有80多户免费开通家庭宽带。考虑到这种情况在西藏偏远牧区并不少见,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还为那曲、山南等市的易地扶贫搬迁农牧民安居小区提供网络专项覆盖、光纤宽带服务。

近年来,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依托“1+3+X”的“网络+扶贫”模式,承担了大量网络扶贫建设任务,将信息网络与教育、健康、产业、民生、就业、消费等领域相结合,全力助推西藏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进一步满足农牧民群众通信需求、减轻通信费用负担,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进一步优化网络扶贫计划,整合互联网电视、4G网络、网内通话等通信业务,推广“农牧智慧家庭”的全业务信息化服务。

“这个手机真好,不仅话费便宜,还可以把自己家的农牧产品放到网上卖。”当雄县牧民扎西白吉说。

在“网络+扶贫”活动中,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坚持志智双扶,承办了2018年和2019年网络扶贫手机捐赠公益活动,为农牧民客户派送双语手机27500台,并提供资费、网络、物流、售后等配套服务,深受偏远地区农牧民群众的欢迎。

下一步,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宽带西藏”“提速降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小区信息化服务力度,争取让更多易地搬迁农牧民群众享受到快捷实惠的信息化服务。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西藏 中国移动 扶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