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穿墙引线”让 服刑人员与亲属“云见面”

2020年12月25日 10:4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陈凤娣 本报记者 高雨霏)近日,福建省第20期“穿墙引线”亲情拓展营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是首场“云”亲情见面会。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期拓展营通过“线上+线下”“远程多会场+移动设备视频”的方式与福建省榕城监狱连线,为服刑人员及其亲属创造视频会面的机会,为数十个家庭送去了希望。随后,福建省宁德监狱、女子监狱、仓山监狱也加入了这场爱的接力。

福建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廖振华参加了此次活动,了解到孩子们的情况后,根据省民政厅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现场办公,将四个孩子纳入到相关保障体系中。这个月起,这些孩子将收到福建省民政厅发放的每月1400元生活补助。廖振华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生活保障问题,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落。”为传递政府的关怀,廖振华还向在场所有帮扶家庭普及了最新的儿童福利政策及帮扶措施,托举起困难家庭的新希望。

此次活动汇聚了司法社工、医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留学生等数十位爱心志愿者,并特邀资深心理学导师黄骊、林琳为孩子与家长设计专业课程,著名主持人嫣然主持了本次见面会。

据了解,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因父母服刑而缺少相应的关爱,成长路上面临生活困难、亲情缺失等诸多困境。为了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红苹果公益)自成立以来,连续举办了20期“穿墙引线”亲情拓展营,为服刑人员与家属搭建起爱的桥梁。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服刑人员 亲属 福建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