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产业动态

北斗时空智能技术成创新创业新赛道

2020年12月25日 14: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现场复选举行 近300个项目竞技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现场复选暨双创生态发展论坛22日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拉开帷幕。来自中央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高科技企业近300个创新创意项目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北斗时空智能技术3个赛道6个组别同场竞技,展示创新创意新技术,角逐决赛名额。

据介绍,熠星大赛主要面向中央企业及各类创新主体,汇集央企各类创新资源,在激发创新活力、促进成果转化、推动机制创新、构建创新生态、打造双创品牌等方面已取得了重要成效。

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信息化处副处长安鑫表示,熠星大赛汇聚中央企业和社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加强央地合作对接,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营造出热烈的创新创业氛围。此次大赛现场复选活动落地空港新城,将借助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区位优势,进一步为中央企业拓展发展空间,促成一批优秀项目“落地开花”,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

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说,空港新城将搭建一批创新创业平台,有效汇聚创新资源,形成一套双创机制,持续激发企业活力,摸索一条道路,加快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空港新城将不断提升规模、提升品质、提升影响力,为双创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促进项目落地,与空港结成命运共同体,共赢共享。

在双创发展论坛上,6名大赛导师分别就双创生态与创新城市发展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介绍,空港新城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具有良好的双创基因,并在航空产业、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有突出优势。通过熠星大赛的辐射带动作用,将进一步提升空港新城的区域优势,激发创新活力,为空港新城引入更多优质的双创资源。(记者 阿琳娜)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创新 新创 企业 空港 新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