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情暖冬日·爱助雏鹰

新店乡中心学校苗族女生班对口帮扶活动 暨暖冬爱心捐赠仪式在泰举行

2020年12月25日 16:53  |  作者:何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何方)12月24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泰有爱·慈善小屋”联合泰州市雏鹰助学爱心协会、泰州市彩虹伞公益服务中心、泰州市昕莘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举行“情暖冬日·爱助雏鹰”新店乡中心学校苗族女生班对口帮扶活动暨暖冬爱心捐赠仪式。泰州市民政局、海陵区民政局、海陵区慈善总会、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团委、泰州市龙凤堂幸福童享基金会等分别派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1

捐赠仪式现场

“裹着单薄的棉衣、坐在简陋的教室里,用的是破旧的桌椅,手中的铅笔写到很短也舍不得丢掉。山区的冬天格外寒冷,孩子们也只能用冷水洗碗、洗衣、洗澡。”泰州市雏鹰助学爱心协会负责人宋树军介绍对口支援学校情况时说道,此次对口支援的是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地处典型的少数民族贫困高寒山区乡,其下辖的四所完小均受地理位置限制、依山而建,校园崎岖不平,用水、用电困难,再加上资金紧缺,校内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学生的生活质量很不乐观,尤其到了冬天,孩子们也只有冷水可用。

2

泰州市雏鹰助学爱心协会负责人宋树军

在现场连线环节,由于技术设施的原因,新店乡中心学校殷守福校长的发言一直断断续续,但是他那句“尽管条件非常艰苦,读书上学仍然是孩子们最渴望的事。”让在场人员无不动容。

3

城东街道“泰有爱·慈善小屋”负责人刘鹏

城东街道“泰有爱·慈善小屋”负责人刘鹏表示,今后“慈善小屋”会再接再厉,一方面继续走访街道困难群众,了解困难诉求,根据诉求主动链接社会资源,精准对接供需服务;另一方面做好日常志愿便民服务,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爱心传递平台,营造人人向善的慈善氛围。

6

捐赠现场,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民政局和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表感言,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爱贫困山区孩子,为扶贫济困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孙进 高婧洁

编辑:何方

关键词:泰有爱 慈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