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陕西省政协主席会议协商评议重点提案办理

40件重点提案将实现协商评议“全覆盖”

2020年12月26日 13:02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陕西12月26日电(记者路强)“通过提案办理的过程,我深切感受到,省扶贫办不是为了简单答复,而是真正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我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12月22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评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部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会上,作为提案委员代表———车建营委员在对第460号提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防脱贫群众返贫》发表评议意见时如是说道。

据悉,主席会议协商评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是陕西省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的一项重要举措。本届省政协以来,主席会议分别就加强脱贫攻坚、推进中欧班列“长安号”健康运行、推进陕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水污染防治等提案开展督办协商,既推动了这些提案办理落实,达到了“以点带面、以评促办、示范全省”的目的,又充分展示了提案办理协商在发挥政协职能、践行协商民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主席会议协商评议重点提案已经成为该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中一个富有特色的品牌和亮点。

今年两会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与省委、省政府“两办”协商,在征求省级领导同志意见基础上,从立案的929件提案中遴选出40件提案,作为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这些重点提案既涵盖“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秦岭生态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也涉及教育、医疗、住房、交通、治安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大事。目前40件重点提案已全部办复,产生了较好的办理效果和社会反响。

记者了解到,按照督办工作部署,其中的15件重点提案已由各位省政协副主席通过带案调研、座谈协商等方式进行了协商评议。当天的主席会议又对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领衔督办的6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题协商评议。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负责人到会作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提案者发表评议意见。

据介绍,近期,各位省政协副主席还将对其余19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协商评议,实现对40件重点提案协商评议的“全覆盖”。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提案 协商 重点 评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