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年12月27日 14:30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包松娅)2020年12月26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主委刘忠范作报告并讲话。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忠范表示,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思路、工作举措和强大动力;要以建言资政为重点,提高履职能力,将履职工作的着力点,立足于“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落实,力争形成一批能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力的参政议政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九三学社的贡献;要以人才建设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增强组织活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发展优秀成员,创新组织活动内容与形式,把组织活动与履行职能、支持社员本职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为九三学社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严卫群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九三学社市委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喜人成绩。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决果断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成效;四是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五是强化制度保障和改进作风,切实提升自身建设水平。2021年工作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创新形式载体,打造一批有影响、效果好的教育品牌;以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提升多党合作的制度效能;以深化落实中央三个文件为契机,持续推进“五大建设”;以筹备市区组织换届为契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梯次配备,继续做好高层次人才物色培养工作。

会上,还开展了市委委员履职填报系统培训。社北京市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分别作专委会工作经验交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九三学社 北京市委 召开 三届 第六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