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

——欧美同学会青年留学人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8日 13:53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孙金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广大留学人员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希望留学人员主动响应时代呼唤,担当时代责任,把国家的现实需要当作自身的奋斗方向,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勇攀高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有更大作为。”12月18日,欧美同学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留学人员学习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在会上表示。

本次会议由欧美同学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联合举办。会上,来自欧美同学会各国别分会的青年留学人员代表和欧美同学会机关青年代表等20多人先后发言。

“目前全球局势风云变幻,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此情形下,青年人才作为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应当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小我发展推动祖国改革发展。”作为曾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新时代留俄学子面貌的起草人之一,北京大学辅导员、留苏分会副秘书长卢森通表示,作为青年海归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青年留学人员视野开阔、思维活跃、富有创新创造活力的优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四五’规划强调创新的核心地位和科技的自立自强,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等前沿领域,计划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当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应乘上政策的利好之风。”社交新零售创新中心创始人兼法人代表、东南亚和南亚分会秘书黄伟表示,踏上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征程,青年迎来了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未来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在自己的领域出类拔萃,用奋斗成就人生,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奉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人才肩挑如山使命,在时代的横纵坐标中要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与时代共奋进,争做‘十四五’时期的实干者,以奋进姿态写出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作为欧美同学会机关青年代表,欧美同学会机关团支部书记全鑫表示,要坚持系统观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留学人员工作放到大局中进行思考和定位,把留学人员事业高质量发展历程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紧密融合,充分释放广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能量,使留学人员事业发展具有更丰富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

“青年一代将成为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建设者,实现现代化的见证者。”王丕君表示,希望青年留学人员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融入时代主题,立足岗位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中有更大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留学人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开创留学人员事业新局面。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留学人员 发展 青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