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健康产业

百济神州宣布三款创新型抗癌药物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2020年12月28日 15: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杨岚)12月28日,百济神州宣布三款创新型抗癌药物成功进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包括自主研发的抗PD-1抗体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和BTK抑制剂泽布替尼胶囊共有四项获批适应症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安进战略合作授权的地舒单抗注射液的一项获批适应症列入国家医保目录。

据了解,中国每年新确诊的癌症患者人数占全球近四分之一。百济神州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晓滨表示,抗PD-1抗体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BTK抑制剂泽布替尼胶囊地舒单抗注射液同时进入国家医保目录能够提升这三款高质量抗癌疗法在全国的可及性,并帮助减轻广大癌症患者和家庭的经济负担。

百济神州以患者为本,致力于在全球各地提高创新型药物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而今天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更是我们履行使命道路上的重要一步。三款药物的研发和商业化背后,更体现了国家对创新型、高质量疗法的重视,无论是近年来不断深入的医药改革还是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的健康中国行动。”吴晓滨补充。

此外,百济神州研发管线中多款候选药物的新药上市申请已获CDE受理并正在接受审批,其中包括:

百济神州在研PARP1和PARP2抑制剂帕米帕利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至少两线化疗、携有致病或疑似致病的胚系BRCA突变的晚期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患者(于2020年7月被受理并纳入优先审评)

安进战略合作授权的卡非佐米联合地塞米松用于治疗既往至少接受过两项疗法的R/R 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于2019年11月被受理)

EUSA Pharma合作授权的迪妥昔单抗用于治疗一岁以上先前接受过诱导化疗并达到部分缓解的高危神经母细胞瘤患者,随后进行清髓性治疗和干细胞移植,或者复发或难治性神经母细胞瘤的患者,无论是否有残留病灶(于2020年11月被受理并纳入优先审评)

微信图片_20201228183956


编辑:杨岚

关键词:患者 治疗 国家 受理 百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