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第八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暨第二十四届长春冰雪节正式启动

2020年12月28日 22: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吉林12月28日电(记者 高峰)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第八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暨第二十四届长春冰雪节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宣布启动。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主持活动。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吉林地处世界黄金冰雪纬度带,大美气象浑然天成,冰雪民俗独具魅力,冰雪运动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构建以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为核心的冰雪产业体系,促进冰雪文化创新集成、融合发展,引领冰雪经济发展潮流,做足“白雪换白银”文章,推动“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目前,我们正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抢抓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机遇,主动参与冬奥会备战备赛。我们愿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与大家一同拼搏、一同分享,共同助力北京冬奥会、促进冰雪经济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新动能。

胡和平表示,吉林省发展壮大冰雪产业、举办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吉林等冰雪资源丰富地区,讲好冰雪故事、弘扬冰雪文化,吸引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相信吉林省一定能够把握契机,打造成为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马建堂表示,吉林省冰雪资源丰富,希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进一步优化商业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壮大以冰雪旅游为重点的多元产业链,全力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景俊海与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共同启动“牵手冬奥·筑梦冰雪”主题年活动。韩子荣与世界旅游联盟主席、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致辞。

活动结束后,景俊海、韩俊一起陪同参加活动的重要嘉宾现场察看冬奥主题馆、长春冰雪主题馆等展馆,详细了解全省冰雪经济发展情况。

全国政协、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有关领导同志;省及长春市领导吴靖平、胡家福、王凯、田锦尘、石玉钢、阿东、支建华、兰宏良、张志军,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罗文

关键词:冰雪 产业 旅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