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福建省政协委员施教斌: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添砖

2020年12月28日 22: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12月28日电(记者 王惠兵

“您好,请问我能申请‘施学共教育基金’奖学金吗?”“需要提交哪些材料?”……每年学期末,由福建省政协委员、香港亨利企业集团主席施教斌牵头捐助的“施学共教育基金”公益资助评选都会引发许多学生的关注。“施学共教育基金”是福建师范大学社会资助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针对该校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给予精准帮扶。 

“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作为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创会主席,施教斌时常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分享给基金会成员。

施学共是福建师范大学外语系1962届优秀毕业生,身居海外,心系母校,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尤其是为母校香港校友会的成立和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2年,施教斌秉承其父施学共遗愿,捐资200万元在福建师范大学设立教育基金,并于2017年追加捐助资金至500万元。

同时,他还发起华侨大学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李圣根教育基金、集美大学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洪嘉恩教育基金、香港青少年教育基金会吴桂花教育基金,帮助和推动香港青少年到内地进行交流、接受教育和就业创业,并积极联络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发动海内外乡贤,帮助晋江百年老校尊道小学解决闭校危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施教斌希望受奖助的学生努力学习,克服困难,成为国家栋梁,并把老一辈校友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精神传承下去。

促进是相互的,公益之路让施教斌有了更多的“感悟”。施教斌建议,参照福建省政府2019年出台的台湾学生奖学金政策,在福建省推出资助港澳学生奖学金计划,也可提供配对资金与港澳非谋利机构合作颁发奖学金。同时,鼓励在港澳和内地经营的企业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给在福建多所大学毕业的港澳学生,特别是在褔建省内国企和省、市属企业应起引领作用,政府可先行先试招聘港澳毕业生作为政府机构和事业单位的专业人士或技术人员。


编辑:罗文

关键词:施教 福建省 发展 教育 香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