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渝事好商量”商出“幸福感”

​——重庆市渝北区政协探索打造基层协商特色品牌

2020年12月29日 09:18  |  作者:黄典 程颖 李姗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12月29日电(本报记者黄典 通讯员程颖 李姗姗)“现在住在这里,安全感、幸福感爆棚。”12月23日,走进重庆市渝北区悦来街道嘉陵路社区,居民们在聊天中不时提到“安全感”“幸福感”。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渝北区政协“渝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

为全力打造具有渝北特色的基层协商品牌,近日,渝北区政协统一将各镇街委员活动室更名为“渝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以有效推动政协协商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打通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公里。

一直以来,渝北区各镇街委员活动室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悦来街道委员联系小组规范政协委员活动室,并在每个社区综治中心设置政协委员联系点,构建起“1中心+7站”两级政协基层协商网络。在这种协商机制下,委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协商,达成了安装高空抛物监督系统的共识,困扰嘉陵路社区居民多年的高空抛物问题得以解决。

委员活动室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这并非个例。在金山街道委员活动室,杨红军委员提交《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常态化开设金山小学栖霞路小区至金童路小区之间公交车》提案,促进公交公司协调路线,现已开通两个校区之间的公交班次;两路街道委员工作室提交提案《关于解决疫苗接种“排队难”问题的建议》,解决了幼儿疫苗分配不均、数量不够等问题……

不仅是街道、社区,委员活动室还延伸到院坝农户、田间地头。统景镇委员联系小组在江口村6社设立钟堡“民情茶室”,在远景村8社设立邹家湾院坝协商点,辐射周边江口、长堰、远景3个“双十万工程”建设前沿阵地村,为村民们提供协商解决问题的平台。

为促进“渝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更好发展,各街道委员联系小组也纷纷亮出大招。

大盛镇委员联系小组将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的“三亮”活动,发挥模范作用,接受群众监督。

木耳镇委员联系小组在全镇所有村居中建设政协委员联络室,并对小组委员履职情况进行积分考核、定期公示,激励委员积极主动到联系点履职。

……

“我们将搭建起政协工作与基层镇街工作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平台,把‘渝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打造成为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宣传站’、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凝聚群众智慧的‘蓄水池’、开展基层协商民主的‘试验地’。”渝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信心满满。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委员 渝事好商量 协商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