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杭州西湖大学支社成立

2020年12月29日 11: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2月29日电(葛丽娜 记者 鲍蔓华)西湖大学(Westlake University)成立于2018年,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非营利性的新型高等学校。该大学秉承“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聚焦理学、生命与健康、前沿技术等方向设立一级学科,被《Science》杂志誉为“China’s first private research university”。

4

自西湖大学成立以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罗卫红高度重视这个人才荟萃高地,多次带队走访西湖大学,就“三名工程”“城西科创大走廊”“新一代人工智能试验区”等开展专题调研。两年来,九三学社杭州市委陆续发展西湖大学的优秀人才入社。

1

12月24日,九三学社西湖大学支社召开成立大会。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罗卫红主委,西湖大学党委书记董清源,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二级巡视员李玉美,社省委宣传部长王敏茜,西湖区政协副主席、区基层委主委马冬娟,社市委秘书长兼组织处长吴松杰等出席成立大会。市教育局宣传处、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西湖大学党群工作部相关代表和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新成立的西湖大学支社共有社员7人,平均年龄41岁,全部拥有博士学位。支社选举葛航任主任委员,唐丽华任副主任委员,荣国光任组织委员,李伊頔任宣传委员。董清源代表校党委对九三学社西湖大学支社的成立表示祝贺。马冬娟代表兄弟基层组织致贺词。葛航作为新当选主委代表支社作了表态发言。

施一公表示,九三学社和西湖大学渊源深厚,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曾和他共议建立这样一所性质的高等院校,并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出任西湖大学第一届校董会成员;新当选的支社主委葛航为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之一。所以九三学社西湖大学支社的成立是“恰如其分”,希望校内的九三学社社员能进一步发扬科学精神,在学术研究上永攀高峰,在社务工作中取得新成绩。

2

罗卫红说,西湖大学支社的成立是杭州九三学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提出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责无旁贷。她对支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参政党意识,加强思想引领,同心同德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二是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杭州打造创新策源地和西湖大学的高水平建设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弘扬“九三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支社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3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西湖 大学 九三学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