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博物志

“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2020年12月29日 14:29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邮票“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邮票

“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邮票

本报讯(记者付裕)为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由中国邮政发行的“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日前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据了解,《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青年恩格斯和工作中的恩格斯。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750万套。

此套邮票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设计。在介绍此套邮票时,吴为山表示,此套邮票采用素描表现方式,第一图展现了青年恩格斯半身像,背景为恩格斯故居;第二图展现了工作中的晚年恩格斯形象,背景为带有马克思、恩格斯头像的《共产党宣言》中文版封面和《资本论》中文版封面,力求在方寸之间体现恩格斯崇高的精神、高大的形象与深邃的目光。

首发式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徐茂君向吴为山赠送编号为20201128的整版邮票。

据了解,为更加丰富地展现邮票内容,中国邮政将通过“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发布数字化内容,集邮爱好者可以使用AR功能扫描邮票图案,观看视频短片。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纪念邮票 恩格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