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西彭泽县政协:“有事先商量”协商议事暖民心

2020年12月29日 14: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颐养之家的管理人员结构要优化,要让老人吃玩都放心。”“颐养之家的后续管理资金来源应该从四个方面去考虑。”……12月22日,在江西省彭泽县农业园区协商议事室内,县政协基层协商民主第三委员履职小组、棉船镇、马当镇、太泊湖开发区的党员代表与该片区的村民代表一起围桌而坐,商量解决全县颐养之家的后期运行管理事宜。

会场上,村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语,为颐养之家的后期运行管理积极献策。县政协委员们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边听一边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记录下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协商讨论,与会人员逐渐达成了共识,并向片区内各党委报送了议事成果。

围绕颐养之家的后期运行管理进行开展协商,是彭泽县政协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重大论断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有事先商量”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以来,彭泽县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第一组长的“彭泽县协商民主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关于彭泽县协商民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分工安排》和《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挂点指导民主协商工作安排》等文件,将市、县两级205名政协委员,安排到全县6个履职小组18个责任单位。截至目前,该县共搭建了20个“有事先商量”议事平台,全县17个乡(场、区)镇实现了全覆盖,共收集委员、群众反映的信息310条,开展协商民主议事活动31次,向同级党委报送议事成果31项,其中30项已被同级党政或部门采纳并组织实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我们太需要这样接地气、氛围好,针对性强、有效果的协商议事会了。”在场的县政协委员和村民代表发出同样的感慨,“有事先商量”为群众提供了解决难题和提出建议的平台,让协商走进老百姓的心坎、引起情感上的共鸣。“通过这一议事平台,进一步拉近了政府和群众之间距离,畅通了联系沟通渠道,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杨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协商 议事 县政协 彭泽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