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参政议政有了“方向标”

​——郑州市中原区政协基层工作调研小记

2020年12月30日 10:16  |  作者:王有强 宋伟明 侯一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12月30日电(本报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宋伟明 侯一花)“今年我在街道政协工委的组织下,多次深入企业调研视察‘六稳六保’工作,了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会、企业面临的困境和不利影响,参加了街道助推企业发展协商座谈会,为困难企业纾困贷款等建议得到了落实。”“我作为政协常委,参与了街道疫情防控、扶贫济困等活动,体会到今年履职三大变化——‘要求严’‘力度强’‘参与齐’,这与区委、区政协加强和改进基层政协工作是分不开的,也是与街道重视政协党建、支持工委活动分不开的”……

12月24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政协专题调研组走进秦岭路街道政协“委员之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政协工作,与街道主要负责人、政协工委活动召集人及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展开座谈交流。

“今年为了方便委员入基层、听民声,我们依托‘政协委员之家’这个阵地,聚焦打通政协履职‘最后一公里’,打造了‘社情民意联络点’‘有事秦商量工作室’‘秦办政协委员微信群’三个新平台,推动了委员履职观念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成什么’的转变,实现了阵地有活力、活动有人气、学习有榜样。”秦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活动召集人郝旭这样总结街道政协工委的“得意之作”。

为迅速贯彻落实河南省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河南省政协专委会工作会议以及郑州市政协基层政协工作交流会精神,中原区政协组建基层政协工作调研组,先后赴14个街道调研年度政协工委履职及委员述职管理情况。调研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协联系群众,优势在委员,关键在基层。要着力搭建“委员走基层”平台,打造建在凝心聚力第一线的民意联络点、建在社会治理第一线的委员服务点,让协商民主更有“泥土气”、参政议政更有“方向标”。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政协 街道 参政议政 方向标 工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