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新科技

中国石化谋定“十四五”:首次提出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

2020年12月30日 11: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9日,中国石化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中国石化正加紧“十四五”布局,提出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公司将积极推进能源发展转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和产供储销体系,实现能源的洁净多元、安全供给;同时,推进从化工原料向高端材料延伸。

这是中国石化首次提出“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即:以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为愿景目标,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两大核心职责,加快构建以能源资源为基础、以洁净油品和现代化工为两翼、以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为重要增长极的“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大力实施价值引领、市场导向、创新驱动、绿色洁净、开放合作、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分三步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为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石化力量。

中国石化董事长张玉卓强调,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是中国石化党组心怀“国之大者”、因时因势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此,“十四五”时期,一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能源发展转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和产供储销体系,推进从化工原料向高端材料延伸。二要加快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跳出传统要素驱动发展模式,练就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快速迭代竞争利器。三要加快提升公司治理效能,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抓手,紧扣完善公司治理这个重大任务,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四要加快形成硬实力软实力同步提升局面,构建党建铸魂、管理筑基、文化润心、品牌增值“四位一体”软实力体系,推动打造世界领先进程。

针对2021年工作,张玉卓强调“六个着眼”,一是要着眼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二要着眼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三要着眼提质增效稳增长,精心组织生产经营。四要着眼锻造高效体制机制,全面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五要着眼打造绿色洁净亮丽形象,全面提升环境保护水平。六要着眼应对更为严峻复杂挑战,狠抓风险防范化解。

1

中国石化元坝气田

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新发展格局,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奋发有为、实干争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贡献。(孙晓光)

编辑:秦云

关键词:石化 中国 发展 世界领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