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2021年春节前用上自来水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政协“小微协商”为农村饮水开题

2020年12月31日 09:34  |  作者:王荔 杨海燕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绵阳12月31日电(通讯员 王荔 杨海燕 本报记者 韩冬)“自来水什么时候能够接通?”“水质能与城里相同吗?”“水费与城里一样吗?”……12月24日,冬日暖阳灿烂而明媚,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新皂镇莲花池村委会大院里热闹非凡,村干部和村民们对于当天涪城区政协在此举行的“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小微协商会议满含期待。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协就“有事来协商”协商平台建设作出的安排部署,区政协把协商平台搬到了百姓家门口,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会前,区政协特意组织与会人员深入村民家中和供水支网管接口处,察看了解农村供水状况及农户饮用水情况。在村民蔡灯琴家里,她向大家吐露:几家人共用一口井,水根本不够用,十分期待能早日用上自来水。

“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农工党涪城基委前期开展的‘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联合调研通报显示,目前涪城区农村还有14.6%的群众通过自建机井或大口井饮用地下水,农村居民对饮用安全卫生水的呼声非常强烈。”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赵黎介绍,召开此次协商会就是要通过“解剖”莲花池村这一个例,分析全区在实现农村人口饮水安全的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再通过协商平台,充分听取各方利益诉求,探索解决全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问题的实施路径。

会上,涪城区政协委员代表和镇、村干部、新乡贤、村民代表提出问题。参与协商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给予正面解答。会议氛围和谐热烈,三方协商主体聚智聚力,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时间表”:2021年春节前距离主管网较近的村民可率先用上自来水,其余村民也将在2021年6月全部用上放心安全的自来水。

区政协主席杜正茂表示,这场座谈协商会是区政协“小微协商”首期开题之作,区政协将建立长效机制,并以小微协商为突破口,着力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把政协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政协 自来水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