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美国疫苗接种过敏反应或与聚乙二醇有关

2020年12月31日 10: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30日全球疫情简报:美国疫苗接种过敏反应或与聚乙二醇有关 英国批准第二款新冠疫苗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0日16时32分(北京时间23时3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63983例,达到80773033例;死亡病例增加11784例,达到1783619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31日6时2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82510560例,死亡病例为1800400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19679455例,死亡病例为341313例。

新闻事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已有超过27.2万剂新冠疫苗在美国被接种,接种期间报告了6起比较严重的过敏反应。媒体援引专家观点报道,过敏反应可能与疫苗中的聚乙二醇化合物有关。

英国政府30日宣布接受该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建议,批准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用于接种。这是英国批准的第二款新冠疫苗。

马耳他卫生部长费恩30日宣布,该国发现3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2人是从英国来到马耳他的外国人,另1人是马耳他人,其感染路径仍在调查中。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30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129例,自疫情暴发以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超千例。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29日说,当前俄新冠疫苗产量超过计划,明年春季前将有充足的疫苗为民众分阶段接种。

泰国政府30日宣布,为防控新冠疫情,即日起禁止国内疫情较严重地区的聚集性活动。度假胜地芭堤雅当天开始实施全面限制措施。

新加坡30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首批接种的疫苗由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首批接种者为该国传染病中心工作人员。

印度卫生部30日说,印度又发现14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使这类病例总数升至20例。

涉华动态

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网站30日发布的消息,乌卫生部与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新冠疫苗采购合同,中方将向乌方提供191万剂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

突尼斯卫生部长迈赫迪30日向中国第24批援突医疗队颁发荣誉证书,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第24批援突医疗队队长李士虎等出席当天的活动。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疫苗 新冠 接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