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美机构统计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8500万

2021年01月04日 11: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日18时51分(北京时间4日1时51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40221例,达到83322449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2502例,达到1831412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4日8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85068700例,死亡病例为1842095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20614190例,死亡病例为351452例。

新闻事件

印度药品管理总局3日宣布,批准紧急使用两种新冠疫苗的授权申请。这是印度药管部门首次作出这一决定。印度总理莫迪当天表示,此举会成为印度抗疫工作的转折点。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1日晚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称,在对近期从英国入境土耳其人员的检测中,发现了15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土耳其已经暂停来自英国的人员入境。没有发现从英国以外其他国家入境的人员中有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

埃及总统府2日发表声明说,埃及总统塞西要求建立新冠疫苗接种中心,为大规模接种疫苗做准备。自3日起,凡在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不戴口罩者,将被处以罚款;咖啡馆上座率不得超过50%,违反者将强制关停一周并处以罚款。

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仍在快速攀升。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于2020年12月14日超过30万例,从30万例增加到35万例仅用时19天。

日本累计确诊病例数从10万增加到15万用了约33天,从15万增加到20万用了约20天,从20万增加到24万用了12天,从确诊病例数增幅来看日本疫情依然在“爬坡”。

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2日宣布,津政府决定即日起收紧“封城”措施,在未来30天实施延长宵禁时间、关闭商业设施、限制民众外出等举措,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英国政府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7725例,再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

涉华动态

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哈拉·扎耶德2日晚表示,埃及正式批准在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编辑:程大雨、金正)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病例 新冠 确诊 诊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