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法律服务

民法典正式实施,凤城社工们这样学……

2021年01月04日 17:03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元旦小长假的第二天晚上,江苏泰州的一群社工、志愿者们放弃了休息时间,相聚在一间特殊的“教室”里,认真听取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讲座。这是泰州市民政局喜迎《民法典》正式施行,特地邀请来自武汉大学法学院的博士、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的副秘书长丁鹏,通过“云课堂”在线直播的方式,为大家送上的新年普法第一课——《紧急状况下,残障者权益该由谁保护?》。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表示,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为应对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同时考虑到在职社工分布宽、行业广的现实特点,泰州市民政局于2020年3月17日,即第十四届国际社工日当天,正式推出了系列线上公益课程——“凤城社工云课堂”。

以需求为导向,云课堂系统地向全市持证社工和医务、心理、法律、教育等专业志愿者提供“社工督导培训”“社工继续教育”和“社工考试辅导”三类增能服务,借助大数据为持证社工建立动态学习档案奠定了基础。除了社会工作专业的理论与实务,云课堂还非常重视法律与心理等相关领域的交叉学习,“三尺讲台”不仅邀请了社工和心理咨询领域的领军人物,还经常有法学院教授、省高院一线审判人员、电视台法制栏目记者、未保中心主任等做客直播间。跨学科跨领域的赋能培训,助力“凤城”泰州锻造一支助人信念强、专业能力精、综合素养高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高婧洁)

编辑:何方

关键词:社工 民法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