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领导>苏 辉>最新报道

苏辉: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2021年01月04日 13: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2020年12月31日)

台盟中央主席 苏辉

尊敬的习近平总书记,同志们、朋友们:

欢声辞旧岁,喜庆迎新年。在2021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国在惊涛骇浪中拼搏奋战,收获累累果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以强大战略定力,率先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历时8年奋斗,一跃千年巨变,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北斗”组网指路、“嫦娥”遨游揽月、“九章”量子速算等重大科技成就展现中国智慧。这些伟大成绩让人民暖心、令世界瞩目。我们由衷感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这一年,我国在同心中团结奋发,汇聚拳拳合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独特优势充分展现,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走深走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改革发展建良言,为抗击疫情添助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献智慧。我们由衷感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人心和共识,助力画出了“最大同心圆”。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国各族人民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之前,华夏风雨如晦;百年之后,中国昂首屹立。今昔对比,躬逢盛世,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永远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领路人。我们要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立足开局起步之年,贡献同心同向之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

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新年 伟大 苏辉 全国政协 讲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