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广西来宾市县两级政协开展“好商量”

​唱好履职“好声音”

2021年01月05日 09:22  |  作者:郑南瑛 肖广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来宾1月5日电(通讯员 郑南瑛 肖广荣)“真正体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效果。”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政协在象州县召开全市政协“来宾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到象州县寺村砂糖橘标准化示范园及家庭农场、象州电商物流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协商成果转化情况后,纷纷点赞。

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来宾市政协和象州县政协联动开展《来宾好商量》全媒体协商平台建设,在协商内容、形式、程序上大胆创新,注重协商成果运用,通过在多角度、立体化的协商平台民主协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协商平台选择小切口、大视野的题目,从民生实事难事入手,对党政重视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用群众听得懂、感兴趣的话题开展电视圆桌商量,通过媒体向社会广泛征集协商议题、发出调查问卷,让各界人士、界别群众广泛参与进来。协商活动向社会开放,协商成果向社会公布。

去年11月15日,在议题为“提升砂糖橘品质,打造象州果品牌”的商量中,县农业农村局主动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商量,提出了“加强生产技术培训”“建立标准示范园”“构建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等“金点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象州砂糖橘”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的基础上,围绕砂糖橘生产技术规程、采后处理技术规程、电商售后服务规范等方面持续发力,严把砂糖橘品质关,致力提升砂糖橘的品牌效应。

“我们将继续深化《来宾好商量》民主协商新机制,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奏响基层政协政治协商的‘总乐章’,唱好履职‘好声音’。”县政协主席黄彩波表示。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协商 履职 平台 砂糖 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