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商谈>特约观察员学员

肖振东:物流是一个有需求且被期待的行业,没有理由不去做好

2021年01月05日 19: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c891d0431314ac320fad5c84ae1444

1991年,肖振东从潮汕来到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30年的时间,从打工到创业,从零售商到批发商又到经销商,再到如今的物流,他一直在学习,一直在革自己的命。

“好多人都在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所以我们一直在选择这个赛道。”他说过去物流商和经销商它们是分开的,经销商一般不负责物流,“所以在那个时候,我的思考就是,供应链整个供应端里面的物流,它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所以我就从当时的经销商转到了物流,应该说从现在看的话,当时的迭代或是升级,或是这种改变是正确。”

从经销商转到物流只是众多迭代中的一次,今天他又开始了新的升级。

肖振东说,城配企业虽然是传统,但是对于科技还是比较依赖的。比如在过去做了很多总结,发现同行缺乏的是系统和标准化。所以在去年的时候,他所在的公司做了一些加盟的模式,为同行输送IT科技、系统化服务,让同行少走弯路,快速的成长。

“物流是一个有需求且被期待的行业,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做好。”肖振东说,物流虽然是很苦很累,但不会后悔,“我觉得我还会坚持走下去,因为这个有需求,就有我们去努力的理由。物流既然是社会有需要、有期待的行业,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做好。”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