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动态

33件!北京市海淀区政协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

2021年01月06日 13: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王亦凡 位林惠 宋宝刚)33件优秀提案、9个先进单位、29名先进个人……1月6日,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开幕会上,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副主席陈双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优秀提案及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摄

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摄

推动海淀区北部特色小镇建设与发展、推进海淀区海绵城市建设、促进体育教育与冰雪运动行业融合发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海淀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全面提升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深切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深入调研,精心选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立案307件。

海淀区政协2020年度优秀提案表彰 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摄

海淀区政协2020年度优秀提案表彰 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摄

“经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很多提案为促进我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双表示,根据《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关于评选表彰优秀提案工作的实施办法》,经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 29 次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对《关于积极推动海淀区北部特色小镇建设与发展的建议》等 33 件提案予以表彰。

“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向他们学习。” 陈双勉励委员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选题,深入调研,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

海淀区政协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 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摄

海淀区政协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 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摄

一年来,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通过反映社情民意履行职责、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报送了一批有价值的信息,为各级党政领导和部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开幕会期间,同期对9个单位和29名个人予以了表彰。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