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河南省慈善总会2020年救助困难群众22万余人次

2021年01月06日 16:24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2. 3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共接收社会捐赠抗疫款物2.3亿元,支援全省各地疫情防控

“2020年,接受和发放捐赠款物均突破9亿元,救助和帮扶困难群众22万余人次。”这是1月5日从河南省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传来的好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慈善总会迅速启动“防控疫情、共克时艰”慈善项目,开通“24小时募捐热线”,开启线上线下募捐通道,共接收社会捐赠抗疫款物2.3亿元,及时把社会捐赠款物和采购的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对支援全省各地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聚焦脱贫攻坚,省慈善总会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为困难群体兜底保障作出积极贡献。其中,动员爱心企业积极捐款捐物,开展产业扶贫,帮扶卢氏县等贫困地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实施药品援助项目,发放国际援助药品价值2.89亿元,救助白血病、肺癌、肝癌等大病患者22350人次。实施“益路童行——关爱困境儿童项目”,探索帮扶救助困境儿童的慈善模式,救助困境儿童1765名。

网络募捐成为慈善公益新趋势。省慈善总会2020年共发起项目770个,募集资金4437万元;“99公益日”三天(2020年9月7日至9日),联合全省179家市县慈善会、公益机构和志愿者团队,共计筹募善款2.5亿元。(记者 卢松)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救助 困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