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安徽省濉溪县政协“双向评议”助推提案工作

​面对面交换意见 实打实提升质量

2021年01月07日 10:32  |  作者:李杰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北1月7日电 “我今年提的4件提案,均得到较好办理落实,这与县政协推行的提案‘双向评议’密不可分。”近日,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教育局会议室内,17名提案人与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围坐一堂,逐一开展“双向评议”,县政协委员张云波说。

张云波所说的提案“双向评议”,是在濉溪县政协组织下,提案人和提案承办单位就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开展的评议活动,旨在提升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

据了解,评议活动多在提案办结后以交流座谈的形式进行。评议过程中,承办单位主要领导通报当年度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提出进一步的办理建议,承办单位针对委员发言逐一回应,在充分协商交流的基础上,“提”“办”双方进行相互测评。提案质量评议结果将作为政协委员年度履职考核的重要参考,办理质量评议结果也被列为承办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的评分依据。

“2020年县住建局办理的17件提案,当年办结率达70%以上。”县住建局局长陈安厚表示,“双向评议”让承办单位有了发言权。通过面对面协商、背靠背评议,“提”“办”双方不但能够交换意见,更能换位思考,真正推动了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评议的重点放在办理落实提案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上,放在提案的选题和具体建议上,通过‘双向评议’助推提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刘铁表示。(李杰超)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提案 质量 办理 评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