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07日 10:31  |  作者:李敏杰 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李敏杰 贾宁 通讯员 张维民)1月7日上午,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开幕。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松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汤钦飞出席开幕会。

1

会上,宋铁健代表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发挥政协优势,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聚焦“五个东城”建设等发展大局,构建“6+X”协商议政格局,以6个重点协商议题为牵引,以若干个“小切口”课题为补充,切实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

_ZCD6728

报告强调,常委会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组织专委会与各党派界别深入开展立体化协商、联动式议政,努力以高“言值”体现政协价值;落实“崇文争先”理念,在前两年持续跟踪“文化东城”建设的基础上,演好“连续剧”、打好“组合拳”;以专委会为依托,打造委员街道活动小组2.0升级版,建立“一街一策一方案”模式,组织委员为地区文化建设、医疗服务、民生保障等工作献计出力。

报告指出,2021年区政协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打造“五个东城”、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作出新贡献。

_ZCD6835

受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杜娟作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共征集提案230件,经审查立案206件,立案率89.6%。其中,委员们围绕“五个东城”建设等方面提出的206件提案,经70家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全部按期办复。其中,意见建议被采纳、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的190件,占提案总数的92.2%,比2019年提高4.8个百分点。

报告强调,常委会不断探索新方法,建立新机制,助推提案工作进一步提升,健全提案办前、办中、办后“三协商、三满意”机制,积极运用“双向评议”办法评价提案办理效果,完善提案全过程协商各环节的工作流程,有效推进提案工作规范化。下一步,将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目标任务,坚持“三微”工作法,搭建好知情明政平台;以强化提案审查工作为重点,严格提案立案标准,把好提案数量关;以提升服务质量为保障,健全完善提案工作制度。

微信图片_20210107113827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

开幕会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主持。中共东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东城区 四届 开幕 北京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