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厦门台商协会青委会举行发布会 首创台青个人名义入会制

2021年01月07日 18:05  |  作者:曾天泰 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1月7日电(曾天泰 记者 照宁)1月6日,厦门台商协会台湾青年(人力资源)与产品营销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发布会。会上宣布,在厦台青可以以个人名义加入青委会。据悉,这项举措在大陆各地台商协会青委会的会员制度中尚属首创。

1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发表致辞

据了解,青委会已历时12届,本届青委会最大的改变,在于增加了以个人名义加入青委会的制度,计划招募1000位在厦台青入会,并新增了青委会会徽。青委会招收台湾青年入会,将定期举办参访、持续性课程与服务,以及相关活动,扶持台青在厦生活、工作、创业、就业、就学等相关问题。

2

青委会主委金于峰讲话

“以往加入青委会首先需要成为台商协会会员,即需要是在厦门注册并拥有台湾资本的企业法人,拿经营执照审批才可加入,而这对很多来厦谋发展的台青来说是一道门槛。我们开放台青以个人名义加入青委会,希望让来厦创业、就业、求学的台青都参与进来,抱团取暖,共同进步。”青委会主委金于峰说,他希望透过生活交流等多种方式来团结台青,为台青共同学习,开拓视野提供平台。

“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通过青委会多培育年轻人加入团队,把更多台青集合起来,是一件好事。”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认为,开放台青个人名义入会是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一步,未来应通过青委会这一平台组织台青与其他组织多进行沟通交流,吸引更多年轻人共同发展。

3

会上,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向青委会赠会旗

此外,发布会还进行了青委会主委以及副主委授旗、授牌仪式,并邀请台青代表进行了知识产权培训讲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青 台商 人名 名义 厦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